民裕街生日蛋糕 國際輿論-中國經濟會保持在合理區間穩定運行

國際輿論高度評價國務院專題會釋放的積極信號認為中國經濟會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穩定運行

8月28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專題會,研究國際經濟金融形勢新變化對我國經濟的影響及對策,會議釋放的有關穩定經濟發力行橫巷生日蛋糕展的積極信號,引發國際輿論的普遍關注和高度評價。輿論總體認為,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困境是暫時的,會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穩定運行。主要觀點包括:

一、中國決策層對經濟增長充滿信心,向市場釋放出了積極信號。美國NBC認為,李克強總理髮言表明,儘管有壓力,但中國經濟運行仍會保持在合理區間,中國仍將保持穩健增長模式。法新社稱,李克強總理相信中國依然是世界經濟增長引擎,在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蕩、國內進出口貿易惡化情況下,他依然對戰勝當前經濟困難表示出足夠信心。新加坡《海峽時報》稱,在經濟增速放緩背景下,李克強總理仍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向投資者傳遞了積極信號。印度《經濟時報》稱,中國經濟增長保持在可控範圍內,人民幣沒有繼續貶值基礎,在當前市場投資者普遍悲觀情況下,李總理講話極大鼓勵了投資者重建信心。

二、會議「規格高」,預計將有更多穩定經濟金融形勢的措施出台。路透社認為,中國國務院專題會有先例,但並不多見,足見當前形勢特殊性。會議對形勢判斷是外部存在「新的不確定」,內部存在「新的壓力」,表明國務院已敏感注意到這次全球金融動蕩所帶來的壓力,將部署積極應對措施。《華爾街日報》稱,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專題會表明,中國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來穩定金融市場。香港《文匯報》稱,國務院近日召開專題會,研究國際金融形勢新變化對內地經濟影響和對策,特別是對人民幣匯率與資本市場方面做出部署,明確表明中央政府有足夠能力和措施手段維持人民幣匯率與股市在合理方向和範圍內運行。

三、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困境是暫時的,發展勢頭依然向好。德國《法蘭克福彙報》認為,李克強總理28日發言表明,中國增速下行並不是大麻煩,因為中國結構轉型仍在穩步推進,從投資驅動轉向消費服務驅動,並創造了許多新就業機會,居民收入也在不斷增加。美國《華盛頓郵報》稱,中國宏觀經濟儘管在經歷艱難時期,但服務業和消費在穩步增長,勿因股市動蕩誤判中國經濟,中國長期發展形勢依然看好。美國CNN稱,中國股市和實體經濟無必然關聯,中國經濟總體發展穩健,中國政府也有足夠應對措施,外界不必恐慌。美國《時代周刊》稱,中國不會在近期遇到大麻煩,中國領導人有資金和政策工具來穩定市場,中國的全球經濟和政治影響力仍處於上升趨勢。

四、多家境外機構對中國經濟持樂觀態度,認為會持續在合理區間運行。專題會後,多家境外機構對會議內容積極分析解讀。UBS認為,除製造業運行放緩外,並沒有新信息值得擔憂,中國7%增速足以滿足就業需求。新加坡華僑銀行稱,政府干預改善了市場情緒,投資者們相信政府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凱投宏觀認為,中國數據遠比新聞報導暗示的更為積極,中國經濟依然強勁。如有必要,決策層仍有放鬆政策餘地。瑞穗證券稱,無需對中國經濟過度悲觀,中國經濟內生因民裕街生日蛋糕素仍然向好。中國改革措施在穩步推進,有助於應對傳統產業低迷。中國經濟韌性依舊在,下半年企穩回升可能性很大。(成致遠)

南投縣水裡鄉生日蛋糕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